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器 革命》梁冠英&李金碧 創作器皿裝置展

 


器  革命
梁冠英&李金碧 創作器皿裝置展

2013.3/8-4/7



食物.新位子

我觀察到大眾習慣將菜餚以平面的形式呈現,空間利用較為單調。因此蒙起創作的靈思,重整餐具高低的排列與組合,營造不同以往的搭配美學,透過整體器皿互相協調地牽勒,使餐桌景緻立體化,歡愉的用餐氛圍得以穿梭在陶盤、桌面與人之間。心有所覺知才能體會世界的美好,食物豐富了自身的位子,就更能發揮美食的魅力,食物就不再只是原本的意義。宴客時以單餅(麵餅)作為招待客人的主食,搭配著「新位子」系列的餐具,陳列各種泰式青醬、南美洲風味莎莎醬與印度各式咖哩,也可搭配簡單中式肉類、沙拉包著單餅食用,多種味覺在這類餐具將更能發揮,世界的味覺就映照在餐具之中,用心的味蕾將更能體會這多元文化的美。


堅定的溫柔
柔軟的身軀,緩慢的蠕行,兩隻毛毛蟲正向自己的目標邁進。身上觸點時而矗立時而柔軟,圓融得處於這個菱角社會,全身咖啡色正是經驗累積的最佳佐證,在如此奔騰的大環境中,唯有以不變應萬變,才得以恆生。表層孔洞為與外界接觸的管道,由這些特性我們不難發覺,毛毛蟲以她原賦的柔滑,迂迴在這複雜的迴道。
女性自古以來即被溫柔、婉約等名詞給框圍定位,不論家庭主婦或者是職場婦女,在如此競爭和現實的社會環境下,不但更倚靠自我,也因而更缺乏安全感,同時承受著外界多重壓力與眼光,唯有把外表點化的堅強與圓滑,將心中情感給內斂深藏,就算遭到事物衝擊,內心儘管惶恐無助,也只能徒然佯裝強韌,只圖在蛻變前能夠堅定的勇往直前,女性在此過程中是善於等待的,等待夢想的到來,等待那片屬於自我的天空。
女性和毛毛蟲某些特質很像。對未來一樣持有抱負,然而不是每隻毛毛蟲都能羽化成蝴蝶,也不是每一位女性都能到達自我揮灑的境界,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快樂天堂,有許多的期待與願望,但最終目標不只需要執著的毅力與堅定的信念來實踐,更要搭上地利和天時,成功絕非偶然,實現夢想更非簡單,但在過程中我們就是最大的贏家。


 3.27烏拉拉晚宴 活動影片 



同場加映展覽
荷軒典藏展
丁雄泉.朱德群.朱銘.蕭勤.盧明德.沈昌明
3.6-4.21

 展覽相關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