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2日 星期六

雄中藝術傑出校友邀請展 Kaohsiung Senior High School 100th Anniversary Group Exhibition


展覽:雄中藝術傑出校友邀請展
展期:2022 / 3 / 25 - 4 / 5
開幕茶會:2022 / 3 / 26 (六) 下午3:00
展館:高雄文化中心至真堂三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展覽:雄中藝術校友六人聯展
展期:2022 / 3 / 18 - 4 / 30
開幕茶會:2022 / 4 / 9 (六) 下午3:00
展館:荷軒新藝空間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安街2號2樓

共同展出藝術家(按出生年份排序)
羅清雲、王國禎、洪郁大、陳正文、洪根深、葉竹盛、吳光禹、蘇信義、盧明德、管振輝、陳聖頌、徐永旭、蘇志徹、許自貴、蔡麗蘭、李俊賢、朱正卿。


雄中藝術傑出校友邀請展 
Kaohsiung Senior High School 100th Anniversary Group Exhibition

文/ 雄中校長 莊福泰

當雄中校友聚集在一起時,大多會談起高中時期的諸多回憶,最常被討論的通常不會是國文、數學、英文……等等主科的學習,而是美術、音樂、體育…..這些科目的嚴謹與趣事,高雄中學以全人教育為辦學宗旨,在各科目的教學上向來都極為均衡,因為要培養國家社會不同領域的領導者,除了學術專業之外,在文化涵養、道德培育和身心健康都不能偏廢。

欣逢高雄中學百年校慶,深受藝術涵養的雄中人當然不會忘記把在藝術領域具有相當發展的歷屆師長校友找來,共同策劃了雄中百年校慶藝術家聯展,一共有17位藝術家師長校友參與展出,包含羅清雲、王國禎、洪郁大、陳正文、洪根深、葉竹盛、吳光禹、蘇信義、盧明德、管振輝、陳聖頌、徐永旭、蘇志徹、許自貴、蔡麗蘭、李俊賢、朱正卿等十七位(依出生年排列),這些作品或寫實或抽象、或反映自我內在,或批判社會現象,或關懷生態環境,或融入宗教哲思,也呈現了雄中人的多元性質與對社會公益的關懷。
校友藝術家除了提供畫作展出慶祝雄中百年校慶之外,也將畫作義賣所得捐贈給高雄中學,在欣賞藝術家校友的作品之餘,更期待的是高雄中學的同學們都能學習師長校友們的精神,除了培養良好的美學觀點,更要願意承擔社會責任,讓我們的國家成為一個有深度文化品質的國家。


荷軒新藝空間 敬邀參觀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