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現代水墨傳承展.指導老師 劉國松老師


現代水墨傳承展.指導老師 劉國松

展出藝術家(依姓氏筆畫排序)
甘國慧、江麗香、吳珮華、李裘迪、林象元、林識容、林麗姬、張梅香、莊淑珍、許秀蘭、連瑜、陳宜芬、劉振富、韓毓琦、簡品淑、羅志英、蘇玄德

展覽日期:2017 / 1 / 28 (六) - 2 / 26 (日)

茶會日期:2017 / 2 / 4 (六) PM3:00



  荷軒新藝空間於雞年推出開春首展「現代水墨傳承展」,除了呈現劉國松劉老師的作品之外,也將同時邀請到劉老師十七位學生的作品一起展出。這十七位藝術家除了在學術方面的辛苦耕耘,其作品中也能看見受劉國松老師「不忘根本,結合創新」所傳遞的精神,同時蘊含各自的人生體悟及表現手法,將東西方的繪畫靈魂結合在水墨畫上又推向了另一波高峰,也持續締造台灣水墨畫的新境界。

  劉國松,致力於中華文化傳統之水墨畫的不遺餘力及創新精神深根人心也發揚至國際,已經是受世界尊重的台灣國寶級畫家,而劉國松老師在提拔及傳承後輩的事務上同樣不遺餘力,使更多後輩能承蒙老師豐富的繪畫經驗及人生歷練,激盪出更不同凡響的火花。
  十七位藝術家:甘國慧、江麗香、吳珮華、李裘迪、林象元、林識容、林麗姬、張梅香、莊淑珍、許秀蘭、連瑜、陳宜芬、劉振富、韓毓琦、簡品淑、羅志英、蘇玄德。

  於其中,藝術家江麗香創作時,重視氣韻的追求,運用虛實留白的手法,強化畫面的主體感、律動感與層次感。藉著墨拓法形成的靈動白線,作為畫面構成的新元素,並呈現立體的光影效果。雖然形式技法上追求創新,是外在形式的突破,但在內涵意境上,仍承續東方美學情懷,「汲古以潤今,引西以潤中」,是創作的理念與方向。另一藝術家許秀蘭發現傳統筆墨無法滿足創作需求,希望摒棄固定不變的藝術程式和千篇一律的表現手法,試著以現代水墨的拓、漬、揉、流等技法產生各種形式和變化,利用半自動性技法,堆疊出高山積雪的肌理層次,明暗互映,雲霧縹緲,予人浩瀚空靈,壯闊靜謐的意境。而那白線所激發的張力,亦能如流水沖激於岩石之間,澎拜的水聲,滌過心靈痕跡,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呼喚,奔向永恆的未來。

  在科技及人文進步的時代中,荷軒希望能藉由創新帶來不同客群,而同時亦能保存住中華文化傳統的繪畫語彙,創造雙贏。所以這次展覽的促成,期許能傳遞此精神給南部民眾,另一方面也能近距離欣賞大師級的畫作,更將藝術即生活的道理落實在都市生活裡。


 藝術家簡歷連結 
指導老師 劉國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