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柯國泰 柯雍雅_2017書畫水墨展

柯國泰 柯雍雅_2017書畫水墨展
2017.12.1-2018.1.28
茶會 2017.12.3 (日) PM3:00


  這個展覽是父女親情的呈現,也是一場生命數十年來的吟寫胸懷的流露,同時也是文化體悟的再次深化。一位久別故國卻在藝術的魂繫夢牽之下,再次回到故土綻放芬芳的花朵———柯國泰,這位以廚為藝,同時也以書為情性的遠遊旅人,與她女兒柯雍雅,一同在南國的春月,散佈出跨文化的美感。

  柯國泰書法除了是那濃郁筆墨澆灑心中塊壘的酣暢之外,同時流淌著涓涓不息的靜謐美感。透露出對於世俗之外的生命渴望,寂靜、夜月、恬淡、寂寥。或許最足以慰藉他的是中國南宋詩人陸放翁與日本江戶禪僧良寬的詩句。放翁的沈園追憶詩歌,纏綿悱惻,千古絕唱,至於田園鄉疇的詩歌,總是充滿著寧靜中的寂寥感。與其說,柯國泰的書法有如酒酣耳熱那種酣暢,無寧說小醉與茶香的美感世界。雖有小醉,卻是恬然自許。

  柯雍雅出生於鹿兒島,自幼即受到父親柯國泰影響。根據她父親提及,柯雍雅三歲即展現出對藝術的愛好。即長,她進入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美術科油畫組學習,中國近代水墨畫家李可染兒子李庚,其畫室學習水墨畫。柯雍雅認為山水的感動不如那生活遭週的人物、動物。柯雍雅的水墨畫充滿著墨趣與動態中的線條美感。那是純真的心靈線條,對象的瞬間感受與水墨與紙張的趣味,因此,與其是藝術性,無寧是生命感居於首位。


 藝術家簡歷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