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星期四

漾.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2024.2/3 (六) 3 : 00 pm

  展出藝術家  
按年齡及姓氏筆畫排序

詹邠 CHAN Bin
朱理安 Lian JHU
謝衡 HEISH Heng
蔡尚寬 TSAI Shang-Kuan
蔡宇貞 TSAI Yu-Chen
姚思妤 YAO Si-Yu



關於【漾敘】
文 / 崔綵珊 Lise TSUI

如水波般蕩漾,化漣漪如敘,漫延鏡花水月,蒸凝水露為瞳孔中的倒映。

【漾敘】以一種清新的質地帶出詹邠、朱理安、謝衡、蔡尚寬、蔡宇貞及姚思妤六位藝術家對於日常有感的風景,無論是世代文化交疊的轉換,又或是宛若過往雲煙的切片,都在作品的敘述中,漾出淋漓的瞬間。

如冬日暖陽照入客廳,烘襯著空氣中的微涼感,是蔡宇貞作品裡閱讀到的寧靜,景物安置一隅,和著安居的幸福,不禁讓人莞爾道:「這是屬於秋冬靜謐的時刻。」延續宇貞畫中自帶的歲月靜好,朱理安的繪畫,以一種略帶憂傷的粉及渲染的灰交織而成,迷離的眼勾勒出孤寂的氛圍,修長柔軟的手指靈動整個畫面,牽出微風輕撫臉龐的觸感,及被擁抱的剎那溫暖,而灰暖的色調也恰好呼應蔡宇貞作品中的安寧。


謝衡作品定格某種移動的瞬間,乍看的錯覺是《Duplex Artwork》系列的趣味,在平面與立體的轉化間,謝衡安入了時代語彙,拿捏瞳孔成像的模糊與清晰;而由瞳孔倒映至腦皮質層中的記憶格柵,是姚思妤凝結的時空,兀自佇立的電線杆,逐漸瀰漫消逝在隔日的水霧中,讓「明仔載」呈現如日曆翻頁的詩意;在日夜交替的光影疊合下,蔡尚寬以光為楔子,帶出人們向光性的歸屬感,無論是《聚點清水》如暗夜燈塔中的光,亦或是《心意》中福金背後所蘊含的信仰火光,都讓人感受到臺灣地域與宗教文化的梳理;回應包容各種文化所綻放的臺灣宗教,詹邠所創作的神佛畫像,融入了新世代的卡漫英雄,他將常民所供奉的觀音以另一種千手千眼、無量無邊的樣貌示現給觀者,在信仰與娛樂間,另起一壇當代藝術的神龕,映射出漾世代如漣漪般暈開的萬千絮語。



荷軒新藝空間 敬邀蒞臨參觀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