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歡慶一週年之藝文活動-黃明川影展.神話三部曲



荷軒新藝空間與藝饌蘭庭咖啡館即將邁入一週年囉!
為了迎接一周年,將舉辦四場星光影展~~

影展位置就在藝饌蘭庭的頂樓,星空底下!
播放影片為黃明川導演的神話三部曲
四部電影播放時間皆為晚上7:30
票價:NT.150/一場,含精緻甜點一份
以下為電影劇情簡介及日期
無法解決自己歸屬的漢化泰雅人阿明,回到幼年故鄉,企圖自殺,一位泰雅族老人救了阿明並安置在河邊雞寮。老人與他的兒子阿將都在石礦場工作,但阿將一心往大都市發展。大約阿明來到村子同時,一位去台北數年的雛妓秀美,騙了財主巨款逃回村中,希望能安定下來並對阿將求愛,卻引動阿將是否離鄉的徬徨。而被騙錢的財主遣派到上兄弟到村中找秀美,秀美卻躲藏到阿明的雞寮,劇情直轉急下

  某一離島傳令兵阿奇發現隊上連長屍體,並在其褲袋內取出一本風格怪誕的塗鴉畫冊,有關畫冊內容逐漸侵入阿奇的現實生活,腐蝕他單純軍中生活。連長的死與士兵藝三有關,但藝三已攜槍逃亡。而連長的女友康華是島上馳名的軍中西施,連長去世不久,即落入營長手中。營長有自虐虐人的傾向,在島上帶起實彈互射之玩槍風氣。阿奇長期愛慕康華,卻礙於她是營長掌控中的女人而壓抑自己,並時常在睡前閱讀連長遺留的畫冊,藉此了解連長與康華間的愛慾關係

  小寧因為迷戀阿猛的黑白攝影作品而愛上阿猛。但是卻發現阿猛已經放棄了
黑白攝影,反而一天到晚與怪怪攝影師劍仙扛著十六厘米的攝影機去記錄戶外雕
塑。拍攝過程中,兩人意外發現每尊戶外雕塑的背後,其實隱藏著台灣政治變遷
所反映出來的社會現象。這個意外的發現使得兩人陷入對歷史的思索。就在他們
用完最後一百呎底片前,小寧也開始拿起16厘米拍攝,只不過她有完全不同的

拍攝對象......
由於慶周年,2013/1/12(六)鹿港情深,此場次免費入場!
當天導演也會在現場舉辦座談會喔~~
票數有限,機會難得,有意者請盡快把握!

  一位鹿港出生的女孩阿蘭,因父母離異而被母親帶去台北,長大後返鄉未婚生子的一段心路歷程。本片全部以這位阿蘭和一位了解他痛苦的仙女,共同帶出鹿港這個被台北遺忘的小鎮面貌。
訂票專線:07-767-7566


黃明川導演.簡歷

  黃明川,1955年出生於台灣嘉義,台大法律系畢業,在大學期間接觸西洋美
術。1978年赴紐約學習繪畫、版畫,隔年轉往洛杉磯改攻平面攝影。1985年開設
專業攝影公司於紐約,為美國廣告公司及專業雜誌拍攝商業廣告照片,在此時期
興趣轉向電影及攝影。1988年底返台定居。
  黃明川在影視領域中創造不少新奇,包括獨立製片、台灣作家傳記影片、一
百位詩人口述歷史錄影、系列台灣前衛藝術家紀錄片等,皆令人無法將其定位於
某一專業領域中。他並非藝術本行,也非電影學院科班出身,在臺灣卻是一位跨
越不同領域的特異份子。一九九○年起他倡導獨立製片,人們熟知他反傳統電影
製作;拍過三支怪電影並多次獲邀參加國際影展,但仍不知道他在製作劇情電影
的同時,暗地裡默默耕耘台灣當代藝術與文學的影像領域。
  黃明川認為台灣未來的藝術面貌,將與過去解嚴前後藝術創作者所累積的成
果息息相關。而這股無法忽視的藝術新勢力,正是他過去十年來在因緣際會之下
所長期追蹤的議題。持著為台灣前衛藝術發展做見證的態度,記錄了藝術家的創
作歷程。透過鏡頭和黃明川對作品呈現方式的特殊拿捏,十四位藝術家們在九○
年代所留下的足跡,足以讓觀者對台灣解嚴後的文化變遷,有不同層次的理解。


1955 生於台灣嘉義。
1977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1978 於美國紐約藝術學生聯盟主修石版畫。
19791982 就讀美國洛杉磯藝術中心學院主修美術、攝影。
19851988 成立Ming Studio專業攝影棚於美國紐約。
1995 在台北成立黃明川電影社,後改為黃明川電影視訊有限公司。
20012003 受聘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
20022005 受聘為國家電影資料館之電影基金會董事。
2005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之視覺藝術獎國際決選主席。
2005,2008 獲聘為公共電視基金會董事。
2008 獲邀為台灣國際紀錄片長片競賽評審。
2008 獲聘為中華電視公司董事。
2008 受聘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並膺選為董事長。

得獎記錄
1982 獲第一屆雄獅美術雜誌「美術評論獎」首獎。
1990 電影《西部來的人》獲夏威夷國際影展「柯達傑出攝影獎」。 《西部來的人》獲新加坡國際影展「銀銀幕獎」。
1991 《西部來的人》獲中時晚報年度電影開創獎、優秀影片獎。
1994 電影《寶島大夢》獲中時晚報優秀電影獎。
1998 獲台北西區扶輪社「台灣文化獎」。
1998 電影《破輪胎》獲台北電影節非商業類最佳劇情片。《破輪胎》獲金馬獎評審團特別獎。
2003 藝術紀錄片影集《解放前衛》獲第一屆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視覺藝術獎」首獎。

主要論述
1985 發表《台灣攝影史簡論》於雄獅美術月刊
1990 出書《獨立製片在台灣》,發表宣言,倡導獨立製片。

展覽與放映
1980 發表《思貝集一》黑白攝影個展於台北春之藝廊。
1983 發表《思貝集二》黑白攝影個展於台北美國新聞處。《台灣文藝》雜誌封面封底設計攝影一年。
1988 發表《台灣思維》彩色攝影個展於台北夏門藝廊。
19931997 製作出版四部小說家傳記紀錄片:東方白、林雙不、賴和、楊逵。
20032007 製作超過40部的藝術紀錄片播放於公共電視,包括《解放前衛》14集、《地景風雲》8集、《台灣數位藝術新浪潮》3集、《飛越科技藝術》3集、《裝置藝術十年》15集、《藝界顛峰》、《洪易》等。
19902007 電影與藝術紀錄片受邀至世界各地影展、藝術空間與美術館放映。
20002009 前後跨越九年完成《台灣詩人一百影音計畫》,共100位詩人。2005完成60位時,中華電視台將之製作成60
《詩人部落格》影集於其文化教育頻道播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