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騎士傳奇.許自貴說故事


騎士傳奇.許自貴說故事
2020.7/1-8/30
開幕茶會 7/4(六) PM3:00

 藝術家簡歷連結 


創作論述|2020騎士傳奇-許自貴說故事

這次的個展分三個部分,一、騎士傳奇,二、寶盒系列,三、快樂小丑龍。

一、騎士傳奇:
起因是想探討人和動物之間的關係,人類藉動物力量生活,是源自文明尚未形成的史前時代即已開始,所以有騎上恐龍,幻獸和大象,甚至海上的大魚和能飛上天的大鳥,有時是動物的能力,如能產蜜的蜜蜂,也想到小時候的遊戲,騎木馬和騎馬打戰,近年寵物已變成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份,有時會覺得人類反而成為動物的寵物,創作中批判個性偶爾還會發作,如人騎人、地球太沈重,人類在地球上不停建設,大龜背著太多建築物而露出無奈的眼神。
談到騎士不能跳過唐吉訶德這位幾世紀傳頌的夢幻騎士,他的裝扮換了些台味,如頭上戴著炒菜鍋,手上拿著竹篙套菜刀。彩虹騎士七個七色,整體表現自由、和平、希望,十二生肖騎士,以生肖為主體表現人的差異性格。

二、寶盒系列:
去年在廣州過中秋節,有人送了盒月餅,看著方形盒子引起的構想,幻想每個盒子裝著一個故事,沒有特別主題而是隨興創作,只有五件「做牛做馬」是對自己調侃,每天從早到晚創作,真是做牛做馬做的高興。

三、快樂小丑龍:
變色龍系列作品從2004年開始,第二代小丑龍、第三代是天使龍,快樂小丑龍已是第四代,形體比以前小一點,色彩變化比以前更亮豔,退休後的生活是每日創作十小時,從專業藝術家轉為專職藝術家,不可能每天都有不盡的靈感和創意,這時候我就會創作快樂小丑龍,可以隨意變化造形,更可以加上任何可能的色彩,當完成一定數量掛在牆上整個房子頓時變的繽紛,心情充滿喜樂。


荷軒新藝空間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