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高千惠《新-存在主義 / 平凡的奇觀》

本文節錄自 高千惠「新-存在主義 / 平凡的奇觀」

  對於「現成物」與「藝術品」的概念,曾琡棻(1982-)的〈凍凝的次方系列〉之創作理念,一樣探索了真實再現與物質肌理的微觀問題,並且也將2D視象轉換到3D空間,模糊了「現成物」與「藝術品」的辨識疆域,他的手繪客體以裂痕、朽木、鐵銹、污舊水泥物等具有質變的物質現象為主,一方面記錄時間的流逝痕跡,一方面從微觀角度直探物象的本質結構。她的「仿現成物」是以生活周遭的普通物件為重心,如開關、掛勾、木頭畫框等,以便製造出一種分不清真假的擬態效果。其「鐵皮屋系列」和「遊樂場系列」,則進一步以立體拼貼的方式,築構出她記憶中和生活中的南台灣某一場域。相對於1950世代在1970年代末所追求的「鄉土寫實」,曾琡棻突破了從寫實到微觀到肌理放大,而以更大的描繪韌性再翻轉到「物的立體寫實」,手繪出「現成物」的擬態。


曾琡棻  2017個展
7.7 - 8.30
茶會 7.8(六) 3:00pm

 藝術家簡介 


荷軒新藝空間 敬邀參觀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