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隱.吳孟璋個展


吳孟璋個展
In-visible / Wu,Meng-Chang's Exhibition
2019.11.92020.1.5
茶會日期: 2019.11.16 () PM3:00



吳孟璋1971生於高雄,國立台南藝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以石雕為主要創作類型,目前定居於台南。

對他來說,石雕創作是一種自我完成的過程,從其中的隱然默化,修習自身生命課題與對應外在環境的關係,藉以求諸己身能達到定慮致靜的狀態。

在創作上著重自然型態與人為意志修衍的並存調和,工作中常依順著石材原初的狀態與特質,從直覺感知,從生命經驗的累積下體悟感受,對應石材創作中常有不可預期的變化與形態而取決回應的處理方式──透過穿透、磨削、裂解、結合······試著去提顯石材的特性,作品中保留的斷裂面,是石材在壓力下裂解所產生相應的質感痕跡,是自然本質,而所回應的取決是與原始粗獷的相對,亦是作者與石材之間的一種對話方式,在破與立之間的兩位一體。

隱然於之間―作品呈顯其所探索相對關係的互存與相融,造型空間與精神空間的相合呈現,再現對位聚合與內在的和諧靜謐。期許共感作者所體會到的自然性與和諧,與自和諧中所擴展延續的,無形卻又存在的精神空間。

 展覽影片連結 

 藝術家簡歷 

 相關展覽文章 



荷軒新藝空間
07-767-75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