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陳宜芬.Chen, Yi-Fen

陳宜芬.簡歷

宜芬簡歷 
學 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創作碩士班研究生。

創作理念
  早期浸淫傳統山水,現鑽研現代水墨,作品以中國傳統山水為根骨,並以創新之多元媒材,將傳統水墨自由飄逸之精神延續發揚,在似與不似間,追尋水墨意趣。藉由胸無成竹,畫若佈弈的理念,用豐富的色彩和線條,傳達大自然四時靈動的變化。
  畫者以遒勁或溫柔的肌理為主旋律,開枝散葉巧拙互補,虛實相應。色彩既大膽又協調,結合西方色彩之斑爛豐富,與東方色韻之抒情雅澹,突破傳統水墨主調。觀其畫作既能領略墨彩相融之美,更能細品畫中所藏詩意。
  畫家早年受文學滋養,常覺愈近繁華,愈覺寂寞,唯有淡泊自持,才能尋得真實自我。胸藏丘壑,城市不異山林;興寄煙霞,閻浮有如蓬島,希望結合地上、畫上、夢中、胸中之山水,以抽象的語彙,傳達出生命中永恆的印記。

  曾參與「白線的張力」兩岸三地現代水墨展,作品於臺北國父紀念館、廣東翠亨美術館、山東博物館及交通大學藝文中心,桃園、臺中、基隆、高雄、臺南文化中心、臺東美術館,臺中文創園區及美國南海畫廊展出,2013 年獲桃源美展佳作
奬。作品並獲山東博物館典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