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1日 星期六

江麗香.Chiang, Li-Hsiang

江麗香.簡歷


學 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 藝術學碩士。

個 展
2014 / 8月 山川道情—江麗香現代水墨創作個展(國父紀念館/台北)
2016 / 5月 藝境山川—江麗香現代水墨創作個展(中正紀念堂/台北)
2016 / 7月 江麗香現代水墨創作展 (美麗台灣藝術空間/台中)

聯 展
參加國內外水墨畫聯展七十餘次
參與「白線張力--兩岸三地現代水墨聯展」,「劉國松現代水墨師生聯展」
巡迴展於台灣、大陸、美國舊金山,各大文化中心,藝術中心及博物館。

典 藏
國父紀念館、山東博物館、濰坊博物館、及私人藏家收藏。

獲 獎
第72屆臺陽美展墨彩組入選
第四屆臺北當代水墨雙年展佳作
第36屆全日展特選獎
2004亞細亞水墨交流展社會組第二名
2002亞細亞水墨交流展佳作

創作自述
繪畫之路,原本從從西畫、文人畫起步,而後跨入現代水墨的領域。探索新技法,實驗新風格,將性靈文學與老莊自然哲學,融入現代創作思維裡,藉著與山川悠然感通的描繪,來傳遞心中清雅與曠達的自然美學。
創作時,重視氣韻的追求,運用虛實留白的手法,強化畫面的主體感、律動感與層次感。藉著墨拓法形成的靈動白線,作為畫面構成的新元素,並呈現立體的光影效果。雖然形式技法上追求創新,是外在形式的突破,但在內涵意境上,仍承續東方美學情懷,「汲古以潤今,引西以潤中」,是創作的理念與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漾.敘

漾 . 敘 2024.1/18-4/6 開幕茶會Opening: 2024.2/3 (六) 3 : 00 pm